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有调整吗,是否取消中长跑项目?

编 号: 20230223005 来信时间: 2023-02-23 11:27
类 型: 我要咨询
内 容: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有调整吗,是否取消中长跑项目?
回复单位: 市教育体育局
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市教育体育局认真办理后,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鉴于我市新冠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为保障师生安全,经综合研判,市教体局将今年体育考试做了三项调整,具体如下:一、考试项目调整。考试项目由三项改为两项,取消必考项目,即考生从中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篮球运球、足球绕杆运球七个项目任选两项参加考试。二、考试评分调整。考试总成绩仍为60分,每个项目由原来的20分调整为30分,具体评分标准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选考一分钟跳绳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没有收录的项目,参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2007年颁布实施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选考足球项目参照执行教育部《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三、考试时间调整。拟5月中旬前完成,具体时间确定后,将第一时间予以公布。感谢您对淮南教育事业的关注支持!

答复时间:2023-02-23 16:06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