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 市审计局在线访谈

嘉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
历史回顾 我要提问
淮南市审计局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  市审计局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18年6月22日 15:00

访谈嘉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

人:市政府信息办

访谈地点:市审计局11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淮南市审计局

访谈简介:淮南市审计局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

点击量:

部门介绍

淮南市审计局是淮南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内设科室18个,下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两个事业单位。现有编制71人,实有人员64人。主要职责是:(一)主管全市审计工作。(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三)向市长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政府、省审计厅报告和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县(区)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及结果。(四)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五)按规定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九)与县(区)人民政府共同领导县(区)审计机关。(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字实录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

    图片实录

    小结分析

    经统计,本期访谈的访问量为377人次,收到网友提问12条,已经全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