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6-29 10:37信息来源:淮南一中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积极构建学校创新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健康第一、品学兼优、全面发展、阳光成长”的一中好学生,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个性成长,努力培养新时代立体化全面发展的人才。

(二)遵照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加强校长队伍建设;依托“科研兴校”战略,强化教研队伍建设,构建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提高每一位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科研水平,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学校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淮南第一中学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2



3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2021年是我校第四轮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承前启后,意义重大。做好迎接第四轮发展规划(2018-2021学年)终结性督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谋划新一轮发展规划。

(二)抓好2021届高三复习备课工作,确保高三后期复习方向正确、措施得当、效果显著。力争2021年高考在达本总数、达线率及高分段层面取得新突破,完成教体局下达的高考目标。

(三)按照市教体局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及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团队化研究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五)深化立德树人,坚持“全人”育人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育人机制,构建全面育人体系,夯实德育工作基础。

(六)提升“服务育人”思想,做好后勤服务,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造“平安校园”。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350.7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58.76万元、其他非税收入安排4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752.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650.76万元,上年结转70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5573.68万元,占87.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24万元,占5.72%;卫生健康支出145.40万元,占2.29%;住房保障支出268.44万元,占4.23%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98.76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176.42万元,增长5.15%,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基本工资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821.68万元,占78.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24万元,占10.09%;卫生健康支出145.40万元,占4.04%;住房保障支出268.44万元,占7.46%。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2021年预算2821.6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31.74万元,增长4.90%,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5.3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0.57%,与上年基本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357.9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0.71万元,增长6.14%,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基本工资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145.4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41万元,增长6.14%,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基本工资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268.4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5.54万元,增长6.14%,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基本工资增加,公积金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58.7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33.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16.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委托业务、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37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淮南第一中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收支总预算6350.7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非税收入、上年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收入预算6350.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98.76万元,占56.67%,比2020年预算增加176.43万元,增长5.16%,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基本工资增加,项目支出增加;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2052.00万元,占32.31%,比2020年预算增加101万元,增长5.18%,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上年结余700.00万元,占11.02%,比2020年预算增加90万元,增长14.75%,增长原因主要是财政下达指标较晚,需结转下年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支出预算6350.7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67.43万元,增长6.14%,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基本工资增加,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3558.76万元,占56.04%,主要用于保障学校日常运转、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792万元,占43.96%,主要用于提升“服务育人”思想,做好后勤服务,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造“平安校园”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1.“消防、维修及其他”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按照国家消防部门要求,对整个校园含教学区、生活区消防设施维保、更换、添置;部分老旧电缆更换;监控技防设施维修维护维保;全年学校零星维修及用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

2)立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淮南市消防条例

3)实施主体和起止时间。保卫科、总务处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4)年度预算安排。消防设施达到消防部门规定,消除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分配工作                                                                                                                                                                                            

(5)绩效目标和指标。总体目标为保障教育教学正常进行,消除安全隐患。第一阶段为排查登记、第二阶段维修更换、第三阶段验收考核、第四阶段组织师生满意度调查。

2.“课时及奖励支出”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根据学校七届三次教代会通过的《淮南一中绩效津贴发放办法》(校字【2015】24号),学校自筹资金,发放基础性绩效津贴、动态性绩效津贴、奖励性绩效津贴、超量性绩效津贴。

2)立项依据。七届三次教代会审议通过《淮南一中绩效津贴发放办法》(校字【2015】24号)

3)起止时间。教导处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4)年度预算安排。为深化学校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职在岗教职员工出满勤,分月发放

5)绩效目标和指标。提升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严格考勤,确保科学合理。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发放,严格执行《淮南一中绩效津贴发放办法》(校字【2015】24号)。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提高工作积极性,按劳分配,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3.“高中助学金”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根据《关于印发<淮南市高中阶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内资助实施办法>的通知》(教助〔2012〕46号)和《淮南一中校内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普通高中按事业收入总额(完中按高中部事业收入总额)的3.2%比例计提”,共预算83万元,主要包括校内资助助学金、校内资助奖学金、校内资助特困补助和建档立卡学生大学入学资助。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淮南市高中阶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内资助实施办法>的通知》(教助〔2012〕46号)《淮南一中校内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

3)实施主体和起止时间。学生资助中心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4)年度预算安排。校内助学金分春秋两学期实施。根据困难学生申请、认定、审核、公示等环节,坚持“三级评审、两公示”原则,依据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校资助中心的相关文件,无异议后分学期打入学生资助卡中。

5)绩效目标和指标。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安心完成学业,保障其基本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积极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校内资助工作。

4.“物业、设备购置及教学楼道路等维修”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保障教育教学正常进行,添置各种办公用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进行屋面防水、水电路改造、厕所防水及内外墙粉刷等

2)立项依据。安徽省示范高中办学标准》《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淮南市教体局工程项目立项批复。

3)实施主体和起止时间。总务处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4)年度预算安排。总体目标为保障教育教学正常进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教学区和生活区道路清洁,教学楼窗明几净。教学区无外来无关人员入内,家属区车辆进出有序,住校生管理规范等。

5)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教育教学正常办公,消除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提供舒适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27.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49万元。

)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各)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淮南第一中学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第一中学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4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当年财政拨款2752.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