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中安在线:淮南出台文明行为表彰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1-01-04 18: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报讯(记者 柏松)近日,《淮南市文明行为表彰奖励暂行办法》正式印发,对文明行为的表彰奖励工作作出具体规定。

《办法》对模范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迹突出的市民及实施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组织)等文明行为的行为人,给予表彰奖励,所需经费由该市财政予以保障。

《办法》确定了14项具体的奖励、关爱、帮扶措施,包括对市级以上文明先进典型颁发2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金,对文明先进典型进行走访慰问、邀请出席庆典活动、安排一次免费体检,对有相关需求的文明先进典型给予经济帮助、道德信贷、就学就业帮扶、法律援助等帮扶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