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我市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服务上线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落实淮南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努力打造安徽省企业开办标杆城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皖事通办”平台上线了企业电子档案自助查询服务,实现了“信息跑路”代替“人工查询”,“智慧政务”再添一大利器。

企业档案是企业办理融资贷款、申请行政许可、处理诉讼纠纷等相关事项的重要材料。一直以来,企业申请查询工商登记档案,只能持介绍信等材料到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部门窗口办理,查询到的档案材料也需要加盖市场监管局档案查询专用章才能生效,排队长、效率低的问题是企业多次反映的营商环境阻碍之一。

淮南市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服务(容e查)打破传统现场服务模式,创新企业电子档案网上查询、出证服务方式,同时加盖市场监管局档案查询专用章电子章,大大提升了查询效率,节省了政府成本,查档人“足不出户”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档案的“秒查、秒办”。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