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落实】中兴路南纬七路及综合管廊项目正式通车放行

发布时间:2022-01-05 09:36信息来源: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12月30日,我市中兴路、南纬七路及综合管廊PPP项目正式通车放行。

该项目由中兴路、南纬七路和地下综合管廊三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约17.4亿元。其中:中兴路北起国庆路、南至高新区南纬七路,全长约10.6公里;南纬七路东起206国道、西至高新区南经十四路,全长约6公里,施工内容均包括道路、桥涵、雨污水、交通、绿化、照明、电力排管等工程,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设计宽度60米,设计时速60公里。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6.34公里,由综合仓和燃气仓组成,施工内容包括土建(控制中心和人员出入口)、市政、安装等工程。该项目由中铁六局、中核华兴以联合体方式中标,并共同组建淮南市路兴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投资、管理及运营单位。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期2年,运维期13年。

该项目通车放行意义重大,中兴路对加强大通区与淮南高新区交通联系,推动区域间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南纬七路的建成进一步拉伸了淮南高新区“筋骨”,为加快孔店等周边乡镇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记者 张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