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wh半固态电池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8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9月26日上午,10Gwh半固态电池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彦,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及市直有关部门、寿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据悉,太蓝新能源10Gwh半固态电池产业基地项目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主要生产半固态锂电池。该项目为太蓝新能源在全国布局的首个10GW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70亿元以上,建成后年产值达100亿元,年税收达5亿元以上。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16.5亿元。一期项目年生产规模3GW,达产后年产值20亿元,年入库税收1亿元以上。

任泽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淮南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建设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立足煤电传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加快构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新桥国际产业园毗邻合肥,始终把合淮一体化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加强与合肥市全面对接,取得较好成绩,尤其是在区位交通、产业承接、人才支撑、要素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是投资创业发展的好地方。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关键技术积累,实力雄厚,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优势、合力推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水平、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优质精准服务。

高翔重点围绕企业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以及在新型固态锂电池领域的技术实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及产业格局。他表示,企业将精准对接淮南高质量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优势,抢抓机遇,助力地方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