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16:0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工作要求,本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具体议题未通过新闻报道。

传达学习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淮南市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实施阶段全过程造价管理办法》

近日,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淮南市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实施阶段全过程造价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强化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争取并实施好省级相关试点,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促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法治保障,建立健全多方参与、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市经济创新力、竞争力,使创新成果更多服务淮南发展、服务人民需求;要强化工作统筹,完善并坚持好知识产权强市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我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综合实力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的全局性、战略性举措。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做好与国土空间等规划的精准衔接,科学确定高标准农田建设布局;要坚持高标准实施,深入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全面实施“小田变大田”改造,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淮南特色;要发挥综合效益,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土地整治、村庄环境整治、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等结合起来,探索提高农业“亩均效益”,稳定提升全市粮食产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筑牢“粮仓”根基。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实施阶段全过程造价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规范政府资金的合理使用,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