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调整情况】2022年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9 09:3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市级政府权责清单调整情况。根据省要求,权责清单中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淮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事项编列。通过比对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以及7类权力事项指导目录,我市权责清单共认领了3670项,合并相同事项9项,未认领事项5项。合并的事项主要为市应急管理局认领的省应急管理部门和省能源部门的行政处罚事项,因该事项依据相同,故合并为一项。未认领事项的原因主要为自然禀赋差异,如:林业部门的行政处罚事项“对未经黄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批准野外用火,或者森林高火险期内野外用火的处罚”。

2.公共服务清单调整情况。通过比对公共服务指导目录,我市认领了1242项,未认领5项,未认领原因主要为自然禀赋差异,如:市商务局的公共服务事项“茧丝绸行业运行监测数据发布”,我市尚无商务部同意的茧丝绸生产类重点企业,故未列入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另外,相比省指导目录,我市清单编列了地方特色事项66项,并在清单中用“★”予以标明,如:市投资促进局的“编制淮南市招商指南、项目册”。调整后的市级公共服务清单事项数为1308项。

3.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调整情况。通过比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指导目录,我市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认领了102项,规范事项认领了27项。另外,经各部门(单位)梳理,近一年来我市无中介服务取消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