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中安在线:2022年淮南市支出240亿元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29 10:24信息来源:中安在线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2022年民生支出240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80%以上。启动实施创业淮南行动,发放创业贴息贷款6.5亿元,开发各类就业岗位1.3万个,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4657人,3名工匠获评全国首批首席技师。

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居全省前列。新增婴幼儿托位5388个,新改扩建中小学278所,幼儿园延时服务、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双减”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完成9所中职学校资源整合。组织实施《淮南市爱国卫生条例》,成功创建安徽省卫生城市。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公立综合医院中医床位数占比全省第1,每万人口公共卫生人数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17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国交叉互评综合得分居全省第1、全国前列。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保障标准持续提高,发放保障资金7.9亿元。

10项“暖民心行动”、64项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全部完成。整治提升城乡菜市场39个,15个口腔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在全省率先开展“物业+养老”服务试点,建成老年助餐食堂(助餐点)551个、老年学校689所,八公山区入选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创建区。广播电视、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老龄工作、关心下一代、残疾人、红十字、邮政快递、志愿服务、援藏援疆等事业取得新进展。(记者 张昌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