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关于加快发展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实施方案》,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1月17日下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关于加快发展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实施方案》,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会议指出,新型研发机构聚焦科技创新需求,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特征,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高起点、高水平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为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要做活做优做强存量资源,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产业发展带动力。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实体经济,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实现研发活动和研发机构“两清零”,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

会议指出,市政府常务会集体学法是一项制度性安排,是提升政府班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水平的有效方式,是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要举措。要主动学法,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统筹推进,切实把法治思维贯穿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要严格执法,确保野生动物保护、国防建设、提升对外贸易等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推动普法,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思想、法治理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