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总投资1190亿元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2-12-28 15:30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重要支撑。我市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把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作为第一工作抓手,统筹抓好各类项目的谋划、招引和建设,以项目建设“加速跑”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建立六大新兴产业招商专班及重点招商项目月调度推进机制,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80个、总投资1190亿元,其中10-50亿元项目16个、50-100亿元项目5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260亿元的航天锂电池、总投资106亿元的国晟异质结双碳产业园),实现了多年来百亿级重大工业项目“零”的突破。

抢抓政策“窗口期”,建立重大项目周调度等机制,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分别提升至全省第6位、第5位。特别是潘集电厂二期、平圩电厂四期、中煤新集毛集电厂3个支撑性电源项目从启动申报到获得核准仅用3个月时间。我市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S16合周高速淮南段)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开工。总投资68亿元的中环中清光伏装备制造项目从开工到一期投产仅用100天,拼出了淮南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