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关于建立招商项目信息线索交办跟踪落实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6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有关单位:

为建立项目信息收集、筛选、交办、跟踪全过程畅通的工作机制,促进招商项目信息线索尽快转化为招商引资成果,现就建立我市招商项目信息线索交办跟踪落实工作机制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息来源

(一)市领导交办的项目信息线索;

(二)市“6+1”产业招商专班首报的项目信息线索;

(三)基金公司推荐的项目信息线索;

(四)跨县区(园区)的项目信息线索;

(五)驻点招商组首报的项目信息线索;

(六)商协会推荐的项目信息线索。

二、筛选交办

市投资促进局合作交流科负责对项目信息线索进行汇总、分析、处理,筛选出有效信息,建立市招商项目信息线索库。根据项目信息情况及县区(园区)实际情况,提出交办意见并填写《淮南市招商引资项目线索交办单》,以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转交相关县区(园区)具体对接和洽谈。

交办单一式三份,分别由来源单位、具体承接县区(园区)、市投资促进局对应联系承接县区(园区)的科室各执一份。

三、对接反馈

载体单位:项目具体承接县区(园区)在收到转办单后,要及时与信息提供单位和项目投资方对接,深入了解企业投资需求,经认真研判后于3个工作日内填写回执联信息。能够承接的,载体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组成专班做好对接、沟通、尽调等前期工作,经沟通对接研判后,不能继续推进的,于两周内反馈回合作交流科,再次进行交办;不能承接的,要说明原因并反馈回合作交流科,进行再次交办。市内载体单位之间不得拼政策、拼资源。

对应科室:市投资促进局对应科室要对前期转办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服务,随时掌握重大线索项目的洽谈进度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于每周工作例会时汇报联系县区(园区)的交办项目信息对接落实进展情况。3个工作日内,项目具体承接县区(园区)未反馈对接情况的,对应科室要进行督促提醒。同时,市投资促进局各科室负责做好对应项目信息线索推进情况一览表的上墙更新工作。

四、动态管理

交办项目在对接洽谈和推进落实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由对应科室负责收集并根据问题类别用红、黄、绿、黑进行标注(其中:红色,表示项目推进严重滞后,予以提示提醒;黄色,表示项目遇到困难,需协调解决;绿色,表示项目正常推进;黑色,表示项目终止)。合作交流科对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汇总后提请市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讨论研究、协调解决。

交办项目如终止合作洽谈或竣工投产的,由对应科室负责说明情况,并予以销号。

五、督查通报

每月对各县区(园区)对接项目信息情况、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会同市委督查考核办等单位对转办信息线索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项目信息线索推进过程中有关单位不作为、慢作为、怕担当的行为,要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强化各单位的责任意识。对过程严重滞后或流失的招商引资项目,分析原因、厘清责任,并在年度考核中进行相应扣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