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4:54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研究批而未供、闲置用地、工业低效用地全域治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23年度粮食安全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淮南市粮食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3月20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研究批而未供、闲置用地、工业低效用地全域治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23年度粮食安全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淮南市粮食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批而未供、闲置用地、工业低效用地全域治理是事关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的要事。要统筹谋划、科学论证,增强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改革,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机制,一地一策开展治理,不断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深入开展项目谋划申报“百日攻坚”,大力推进现代制造业产业园建设招商,让土地等优质资源更好更快地配置到好企业、好项目上,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粮食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部门、县区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促进粮食稳产增产提质。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全社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