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价格】事关校外培训,安徽最新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22 15:38信息来源:安徽省文旅厅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省文旅厅发布关于  

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的温馨提示

提醒公众缴费时不要一次性支付  

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  

变相支付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  

或60课时的费用

且不要超过5000元

报名前,公众可通过“游安徽”APP、“安徽文旅”微信公众号、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互动交流—答问知识库”栏目,查询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白名单按月更新。


家长应与培训机构依法签订规范培训合同,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对合同中双方权利和违约责任、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等条款,逐项认真审查,仔细查看合同印章与培训机构资质名称是否一致,并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在缴费时不要一次性支付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支付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要超过5000元,所有费用应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等线上平台缴费。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建议家长主动索取正规收费发票,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切勿听信口头承诺,提防合同出现霸王条款。不要冲动消费,自觉抵制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跨学期、跨年度缴费,以免因机构经营不善卷款跑路造成损失。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