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安全类】淮南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7:30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非法集资是一种严重的经济犯罪行为,不仅会给个人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对社会经济秩序和稳定造成严重影响。为了加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和处置,切实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淮南市处非办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在宣传月活动开展期间,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银行保险机构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强化风险提示,揭示涉非骗局,推进案例警示,普及金融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将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

宣传方面,将大大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公交移动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发挥主流媒体权威引导作用,全年开展常态化宣传。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协同,积极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渠道,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易感人群,开展差异化宣传和精准投放。充分发动一线部门、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等基层力量,鼓励身边人讲身边事。发挥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学校课堂等宣传媒介功能,增强宣传渗透力。

本次宣传月活动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加强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加强对非法集资组织和个人的监管和处罚,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防范非法集资,保护我们的钱袋子和家庭财产,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