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灾害类】市城管局召开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6-26 15:03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623日上午11时,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召开全局系统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城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以及省、市燃气安全视频会议精神等,各单位汇报了近期燃气安全工作情况。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紧急通知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城镇燃气专项集中整治,打好攻坚战,切实筑牢城管领域安全防线。
    宫传敏强调,要深刻汲取的教训,举一反三、立即行动,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理念,切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职责追求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健全领导包保机制,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及时排查城镇燃气风险隐患,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强化同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提升燃气安全督查检查专业水平,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萌芽状态。
    宫传敏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管罚并举,立足自身岗位,抓好主责主业,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建立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做到一点一账册、一企一档案,同时对近年来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各类隐患问题整治到位。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