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1 18:4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7月10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融资担保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极端天气多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健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提升极端天气、旱涝急转防范应对能力。要聚焦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定。要统筹抓好抗旱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融资担保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打造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安全的担保体系,推动金融更好支持制造业发展,加快实施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新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三年倍增计划,为淮南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会议强调,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加大对献血者的关爱、激励和褒奖,广泛开展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引领形成更加浓厚的互帮、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要强化统筹,创新机制,做好政策宣传,推动和保障我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