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6 18:4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听取我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的汇报;学习《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工作

6月25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听取我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的汇报;学习《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快制定燃气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组建综合督导组,分片包干开展督导调研,加大对违法用气行为查处力度,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要结合智慧城市、城市更新、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等,有序推进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切实提高风险辨识、发现和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依法依规、科学规范推进治理工作,久久为功推动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提高。要细化落实举措,强化执法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精细化治理,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推动各方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经济工作,更是民生工作。要依法依规加强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不断提高房地产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压实行业、属地、企业等各方责任,规范管理体系,加强源头管控,实行综合查验,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