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淮南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20 20:10信息来源: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我局围绕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着力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农村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现将我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汇报如下。    

一是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部署实施。按照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的创建工作,梳理和转移历史信息,并全面清理无效无关、不规范的信息,确保2023年的重点领域信息全部按照范例要求发布。

二是做好基础栏目更新,确保公开水平。及时更新单位机构、人事、财务、项目信息,按月发布行政权力运行动态。提高公开质量,常态化开展公布公文格式不规范、重大表述错误、常见错别字、泄露个人隐私信息等核查排查,确保政务公开信息质量水平稳步提高。

三是重视热点回应,保证公开及时。主动公开范围扩大,聚焦热点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高质量发展、农产品三品一标等重点领域,及时公开国家、省、市的文件和解读及各项政策的执行情况,以政务公开助推部门重点工作开展。

四是加强政策解读,提高便民效果。文件制定与政策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文件制发科室同步负责做好解读工作,及时在网站发布。截至目前,我局先后对农业农村相关政策开展解读27条,其中上级政策解读2条,负责人解读3条,部门解读4,重大会议重大决策解读16条,政策回答2条。

五是进一步开展互动回应工作。严格落实农业农村系统重大舆情处置管理办法,扎实做好舆情搜集、研判、处置和回应。共收到政府网站投诉咨询25条,第一时间做好问题核实、处置,并及时做好与投诉举报人的对接、沟通和解释工作,赢得投诉人的理解和肯定,办理满意度100%。回应关切栏目发布信息18次,开展意见征集3次,并及时公布了意见征集信息反馈。

六是积极落实整改,提升业务水平。对市政府检查或第三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逐项自查,认真参加整改会议落实整改事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务求实效。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农业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谁主办、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等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