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20 20:16信息来源: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以来,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在强化工作基础、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为民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其中在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公开成效显著。

一、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工作举措。

(一)是紧盯目标任务。深入研究2023年度公开要点,制定责任清单和推进计划表,细化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并实时动态调整、统筹推动落实。(二)是强化调度推进。每月总结会、每季工作点评会调度推进,坚持每季度通报工作指标进展情况,对滞后指标,通过线上线下督查、点对点交办等方式序时推进。(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举办卫生健康系统业务培训班,认真学习《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等政策文件,邀请专家重点对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医疗卫生领域基层政务公开这2项工作进行分析讲解,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二、强化为民服务,落实工作责任。

  (一)是加强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坚持应解读、尽解读原则,全面提升解读质量,重点做好规范性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运用图片文字结合的方式对《淮南市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淮南市爱国卫生条例》等文件的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进行深入解读,做到政策性文件与政策解读同步组织、同步部署。本年度共完成政策解读14件,其中文字解读2件、图片解读2件、负责人解读2件、媒体解读1件、专家解读2件、视频解读2件。

(二)是深入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安排,向社会公开调整后的2022年版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严格落实权力运行结果公示制度,按照结果信息应当在形成后7个工作日内公开的要求,公开行政许可结果信息300条、行政处罚信息47条。

(三)是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向社会公开保留及废止的部门规范性文件目录;提升规范性文件发布质量,严格按照市制定的标准格式,在市政策文件库公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

(四)是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11月底对1-10月份各县区卫健委和委属单位医疗卫生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测评并排名通报。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和整改,结合实际建立了医疗卫生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专题,并规范做好目录清单设置和各权力事项结果类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五)是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严格落实《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要求,市、县(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统一模式,在全市卫健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网设置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分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急救中心、其他公共卫生机构等7个类别公开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信息1372条。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虽然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