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类】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发布时间:2024-02-01 09:50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淮南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2月1-4日我市将出现持续雨雪天气。其中,1日雨夹雪转雪,3日降雪强度将增强,1-4日最大积雪深度8~15厘米,局部超过20厘米。

此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且有低温冰冻,并可能伴有冻雨等灾害,需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出行、交通运输、电力设施、能源保供以及农、林、牧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一、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降水:预计2月1-4日我市有持续雨雪天气,其中1日雨夹雪转雪并可能伴有冻雨,3日降雪强度将增强。1-4日最大积雪深度8~15厘米,局部超过20厘米。5-7日阴,8日后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和大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9日前我市有持续低温冰冻天气。过程最低气温-8~-6℃左右,凤台北部、潘集北部可达到-10℃左右。今天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左右。

图 1-4日全省逐日雨雪量预报及最大积雪深度预报

二、关注与建议

1.此次过程雨雪量大、持续时间长,积雪较深,部分地区有冻雨,且恰逢春运返乡高峰,需防范雨雪冰冻和低温对春运出行、交通运输、电力设施、能源保供等的不利影响。

2.需防范积雪、积冰对农、林、牧业等的不利影响,注意及时做好蔬菜大棚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同时做好临时构筑物、城乡危旧房等的加固和清雪融雪工作。

附:未来十天具体预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