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17:19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听取《淮南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送审稿)》起草情况和《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意见》主要精神解读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2月5日下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孙良鸿、张劲松、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听取《淮南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送审稿)》起草情况和《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意见》主要精神解读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第一战场,是发展的源头活水。要聚焦首位产业招商,加强驻点招商力量优化整合,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纳统、竣工投产,以及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后备上市企业培育等优化考核体系,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新材料作为我市七大新兴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要坚持专班推进,以“兵团式、阵地战”模式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支持存量企业“二次创业”,同时围绕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大财政理念,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健全收支管理,提升资金效能。要进一步深化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资国企监管,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能力、收益能力、降本增效能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