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责清单】淮南市政府办(市外事办)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2023版)

发布时间:2024-02-29 15:1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权力

类型

事项

名称

子项

设定和实施依据

责任事

追责情形

监督电话

1

其他

权力

APEC商务

旅行卡初审

1、外交部《关于印发〈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管理办法〉的通知》(外发〔2018〕6号)第六条:有外事审批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地方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外交部特批的大型民营企业(以下简称各单位)负责本单位或者辖区旅行卡申办工作,包括旅行卡推介、申请受理及审核、旅行卡保管及使用过程中的监督检査等。 第十四条申办程序如下:(三)地方国有企业人员由申请人所属企业按照因公出国审批程序,将申请人材料送企业注册地所属外办审核。外办按照规定审核合格后将申请材料报外交部领事司审核,领事司审核合格并获其他经济体批准后为申请人颁卡。(四)非公有制企业人员由申请人所属企业将申请人材料送企业注册地所属外办审核。外办审核合格后将申请材料报外交部领事司审核,领事司审核合格并获其他经济体批准后为申请人颁卡。
2、《安徽省企业人员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细则(修订)》(皖外〔2020〕24号) 四、办理步骤:(二)其他企业通过企业工商注册地的市(县级市)或省管县外办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供所需申请材料。各市或省管县外办初审同意后向省外办报文申请,并附全部所需申请材料。

1、受理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的应当告知理由);

2、审核责任: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作出上报决定(不予上报的应当告知理由);

3、送达责任:制发相关文书并上报省外办;

4、事后责任;接受监督,及时处理省外办反馈信息;

5、其它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1、对符合受理条件的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请不予受理的;

2、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请予以受理的;

3、对明知不符合法律法规的申请通过审查转报的;

4、擅自增设变更初审转报程序或条件的;

5、未严格初审产生严重后果的;

6、在初审过程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

7、在初审过程中发生腐败行为的;

8、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0554-6678221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