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听取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解读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加快激发有潜能消费

2月19日下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孙良鸿、张劲松、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解读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加快激发有潜能消费。

会议指出,“高效办成一件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目标,是改革所向、发展所需、民心所盼。要站在为企为民服务的高度,高位推动、合力攻坚,围绕群众和企业需求,健全科学、精准、高效的服务机制,推动政务服务优化、行政效能提升。要聚焦目标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试点任务,着力打造淮南政务服务品牌。要统筹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坚持安全、稳定、可持续,结合数字淮南、城市大脑、企业征信体系等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扩面增效。

会议强调,消费作为最终需求,是经济增长最基础、最稳定、最持久的动力。要明确工作目标,不断扩大消费需求,促进企业生产和产业发展,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要聚焦重点领域,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住房改善、优质淮品、文化体育服务等消费,加快激发有潜能的消费。要强化资金统筹,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