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安徽省土地监督检查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实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政策》

本报讯 2月26日下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孙良鸿、张劲松、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晁友福、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安徽省土地监督检查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实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政策》。

会议指出,土地制度是国家的基础性制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并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要严格规范执法,全面落实“严起来”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标准地”改革提升、“亩均论英雄”改革突破、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攻坚,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执法事项赋权承接,系统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健全网格化土地监管制度。

会议认为,依法行政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切实把法治精神和法治要求贯彻到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等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闭环”责任机制,着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切实提升全市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严格执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有关政策,坚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要精准、高效组织实施,广泛开展政策解读宣传,推动实现“应保尽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