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品质淮南”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0 16:2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什么是品质淮南品牌?

答:以突出实体经济,聚焦自主创新,立足国内外需求,打造一批成长性好、质量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自主品牌优秀企业。通过品质淮南培育、认定、宣传和管理,推动我市企业产品(服务)质量、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以质量品牌升级为质量强市建设筑势赋能。

问:品质淮南主要面向的企业主体有哪些?

答:主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煤炭、电力、绿色化工、绿色建材、纺织服装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以及绿色食品特色产业为重点,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现代产业集群领军企业为主体。

问:评价认定程序是什么?

答:认定机制包含企业申报、择优推荐、资格审查、技术评价、社会公示和审批认定。认定后颁发品质淮南证书,授权使用品质淮南标志。

问:对企业的政策扶持有哪些?

答:授权企业使用品质淮南”LOGO,并给予3万元奖励。支持获评企业积极参与省内外政府采购、招投标、质量增信融资等活动,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鼓励支持品质淮南走出去,开展境外商标注册、广告、展览项目等。加大标准化资金、项目对品质淮南相关标准制(修)订的支持力度。支持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成效明显的获评企业申报皖美品牌、中国精品、各级政府质量奖。

问:对品质淮南品牌的事后监管还有哪些规定?

答:品质淮南证书有效期为4年,有效期满后可申请复评。品质淮南称号、标志只能使用于被认定型号或规格的产品或服务,不得扩大使用范围。有效期内,获评企业如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或职业健康事故(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或出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将撤销其证书,责令停止使用品质淮南标志,3年内不再受理其申报。依法严厉打击涉及品质淮南标志的侵权违法行为,并将侵权信息纳入信用淮南征信平台企业不良信用信息收集和发布内容,供公众查询。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