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6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张志强作出批示

228日上午,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作出批示。副市长陆晞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新冠疫情防治平稳有序转段。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布局,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健康淮南建设,深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大力提升人口发展水平,持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不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志强在批示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深入推进健康淮南建设,努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篇章贡献卫健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扎紧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扎实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抓好健康淮南建设,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打牢健康根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从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更高水平。 

记者 周莹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