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精细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发布时间:2024-02-23 15:00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在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精心精细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坚决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张志强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222日上午,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鼓足背水一战的决心,拿出尽锐出战的态势,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实起来,精心精细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宣读了《关于表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淮南市文明社区的通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市领导共同为结对共建先进单位”“2023年度文明社区颁奖,部分市辖区和市直部门作了大会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创建的三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会各界和全市群众积极参与,外增颜值,内练气质,淮南的城市形象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城市精气神不断凝聚,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极大激发,收获了一大批丰硕实在的创建成果。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验收之年,事关成败、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创建决胜的位势形势,以最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严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各项工作,以创则必胜的信心打好收官决战。

任泽锋要求,要牢牢把握创建决胜的重点难点,以一往无前的干劲全力冲锋冲刺。要聚焦测评要求抓创建,进一步明确本地本系统的创建重点内容,实化责任分工、细化标准要求,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要聚焦薄弱环节抓创建,在基础设施上注重补差补缺,在环境卫生上注重抓细抓小,在公共秩序上注重成风化人,在思想道德建设上注重改进提升,进一步拉高标杆、查遗补漏,尽快把细节抓实、把短板补齐,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聚焦资料申报抓创建,严格对照申报清单逐条逐项收集整理,并加强资料审核把关,不断提升资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要聚焦问卷调查抓创建,超前谋划,广泛发动,加强宣传引导,把实事做到位,把氛围浓起来,不断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

任泽锋强调,要广泛凝聚创建决胜的攻坚合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决打胜打赢。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查问效,严肃奖惩措施,拉开决胜的阵势,拿出决胜的态度,营造决胜的氛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圆满成功。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抓紧抓实每一项工作,确保创则必成、战则必胜。要精准对接新要求,突出抓主抓重,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下功夫做好群众参与有感的事,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更加注重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指导和更大支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战。

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部分在淮高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驻淮单位、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结对共建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及文明办主任、城管局局长,有关乡镇、街道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何婷婷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