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发布时间:2024-02-07 15:12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任泽锋林海讲话 张志强主持 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26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储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把淮南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任泽锋指出,我市主题教育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理论武装得到切实加强,政治品质受到深刻淬炼,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民生福祉实现持续增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任泽锋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得到了历练、作风上得到了改进,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同时,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主要是必须坚持固本培元、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整治,必须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

任泽锋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创造的重要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常态化抓好整改整治,系统化抓好建章立制,精细化抓好制度执行,真刀真枪化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堵点症结。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转变。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持续抓好任务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林海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淮南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突出理论武装、学习教育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到位,有力推动发展、各项目标到位,敢于较真碰硬、检视整改到位,服务大局效果明显,干部群众评价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建立长效制度机制,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思想根基;不断领悟思想内涵,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持续强化党性淬炼,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检视自己,谋实纪律教育,持续改进作风,在以学正风中深化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实干担当,聚焦难题破解,形成发展合力,办好民生实事,在以学促干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贡献淮南力量。

张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在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突出问题整改,强化建章立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建设七个强市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大班子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部分驻淮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园区设立了分会场。

记者 何婷婷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