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15:25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作出批示 张志强讲话

111日下午,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全面提升、权益保障不断加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抓手,不断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的制度机制,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者要牢记嘱托、发挥作用,服务好联系好广大妇女儿童,真心真情为他们多办实事好事,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张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清新形势、聚焦新目标、顺应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谱写淮南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志强强调,要在更高水平上关心支持妇女建功立业,促进妇女充分就业、更好创业,支持妇女参政议政,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健全妇女健康服务体系,让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要在更高水平上关爱保障儿童健康成长,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保障儿童福利,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更加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要在更高水平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筑牢法治屏障,加大执法力度,织密扎牢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网。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两纲落实,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帮助妇女儿童排忧解难,让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淮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记者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