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2023年12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4%

发布时间:2024-01-23 14:56信息来源:淮南调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12月,淮南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4%,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2%,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7%,服务价格上涨0.3%。淮南市2023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1%,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

12月,淮南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较上月上涨了1.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0%,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0.3%

一、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12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7%。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14.3%(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3.9%),蛋类价格下降10.8%,薯类价格下降6.8%,食用油价格下降6.7%,鲜菜价格上涨10.9%,粮食价格上涨4.7%,水产品价格上涨1.6%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两降。其中,衣着价格上涨2.8%,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4%,居住类价格上涨0.3%,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0.3%,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1%,合计拉动CPI上涨0.38个百分点;交通通信类价格下降3.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1.2%,合计影响CPI下降0.52个百分点。

二、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12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8%。其中,畜肉价格上涨2.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7%),水产品价格上涨1.4%,蛋类价格下降0.3%,薯类价格下降12.7%,粮食价格上涨0.3%;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四降三涨。其中,衣着类价格下降1.4%、交通通信类价格下降1.0%、医疗保健类价格下降0.9%、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3%,合计影响CPI下降0.31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5%、居住类上涨0.5%,合计拉动CPI上涨0.21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