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4-03-20 20:48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在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319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报告和部分县区、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其他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任泽锋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当前,淮南正处于借势蓄能、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极端重要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以敢抓敢管的魄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能,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激励担当作为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任泽锋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从严抓好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何婷婷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