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6-2030年)》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7-04-01 10:50信息来源:系统用户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7年2月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淮南市组织召开《八公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住房城乡建设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省环境保护厅、省林业厅、省旅游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以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陈素伟同志为主任委员的专家论证委员会。淮南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出席会议,并致辞。淮南市规划局、住建委、旅游局、文广新局、林业局、寿县人民政府、凤台县人民政府、谢家集区人民政府、八公山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踏勘现场后,听取了规划方案汇报。
      《规划》从风景区的发展需求出发,针对八公山风景名胜区的性质、定位、发展目标、风景区与城市空间协调发展、风景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风景区用地控制、综合交通系统、游赏设施的风貌特色、风景区的居民社会因素等八公山风景区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与会专家和领导审阅了相关成果,进行了深入评议,认为该规划依据充分,原则正确,指导思想明确,成果内容符合风景名胜区规划编制规范的要求,较好的解决了八公山风景名胜区与淮南市城市边界交汇空间,明确风景区用地与城市建设的关系;挖掘了风景区各景区的特色,完善了景区内外道路网,加强了各景区之间的联系;统筹规划了风景区居民社会调控,解决八公山风景区内居民点、企事业单位众多的历史遗留问题。原则通过该方案。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