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15:3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实施意见》《淮南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听取关于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的汇报

12月12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实施意见》《淮南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听取关于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持续有效发挥创新第一动力的引领作用,离不开高质量的研发投入。要突出创新主体,围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坚持专班推进,强化政策协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逐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支持力度,健全政府研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完善科技创新投融资体系,不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制定《淮南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是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加强能力建设,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防御能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健全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办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防范应对水平。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做好年底收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大资金投入,整合财政资金,强化“双招双引”,推动项目建设,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