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0 10:4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工作要求,本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具体议题未通过新闻报道。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南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修订稿)》

12月19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南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修订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全面总结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明确指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稳经济促发展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推动五大攻坚行动取得更大进展、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向市人代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并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衔接,让各项工作可量化、可落实、可考核,更好转化为明年政府工作方案和行动抓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结合国家、省最新文件要求,对《淮南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进行修订,既是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