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研究部署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3)》

3月27日上午,市长张志强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研究部署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3)》。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全国性、系统性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工作,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抓紧制定普查清单,抓好试点示范工作,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全面真实、客观准确反映“四经普”以来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投资必须管项目的要求,深入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干出晋级进位的好成绩。要聚焦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淮南发展需求,把上级支持的事和淮南急需干的事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广泛汇聚合力,建立完善项目建设调度、考核机制,推动项目快落地、快纳统、快投产。要扎实开展“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环保、比效益”考核评价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区、园区抓项目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