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印发淮南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4 16:01信息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帮扶有哪些?

答:通过各种有效服务,扶持农村残疾人或其家庭成员从事种植、养殖、加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农村寄递物流等行业。帮助易返贫致贫监测对象中残疾人家庭成员就业创业,按规定享受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持续做好易地搬迁残疾人就业帮扶。持续开展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在实名制登记的基础上,对就业培训数量、质量和就业帮扶率实行考核评估。依托农村双创基地、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经营管理规范、具有一定规模的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带动残疾人稳定就业、生产增收。直各单位定点帮扶项目资金要向残疾人就业倾斜。

2.扶持对象是哪些人?

答:以我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城乡未就业残疾人为主要对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