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葡萄获北京世园会大奖

发布时间:2019-08-09 10: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凤台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在8月1日进行的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优质果品大赛第一次现场评比中,凤台县果儿多家庭农场选送的金手指葡萄、醉金香葡萄获得金奖,凤台县年丰珍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巨玫瑰葡萄获得铜奖,彰显了凤台县葡萄产业的技术实力和品质优势,提升了凤台县果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次评比采用“盲评”方式,由全国各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的果树园艺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分别从果品外观、内在品质等方面进行打分,以全体评比专家的平均分作为果品的最终得分,最终从各省区市参展果品中评出金奖11个、银奖18个、铜奖29个、优秀奖38个。本届世园会是最高级别的园艺展会,果品是重要的园艺产品。获奖果品将获得由2019年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并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后在世园会“百果园”乐果展廊内设专区进行展示。

近年来,凤台县大力优化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农业。目前全县葡萄种植户300多户,覆盖所有乡镇,葡萄面积达6000多亩,亩产量1500至2000公斤,亩产值1至1.4万元。部分葡萄种植大户还申报了无公害农产品,注册了商标、品牌,葡萄种植效益稳步增长。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常开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