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钓鱼地点和禁渔期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4-02-06 08:55点击数:
【字体:
内 容:
您好: 我有以下问题想咨询一下: 1.淮南市区内有哪些河流可以钓鱼?例如淮河、东淝河等; 2.允许钓鱼的河流,当年内的禁渔期是什么时间?例如3月到6月等; 3.谢家集、寿县交界处,东津渡大桥底下的部分可以钓鱼吗?若是可以,要求有哪些,当年内的禁渔期是什么时间? 感谢回答! 谢谢!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1. 淮南市淮王鱼保护区、焦岗湖芡实保护区全年禁止垂钓。淮王鱼(长吻鮠)保护区禁捕范围:凤台茅仙洞-平圩淮河大桥的淮河水域;焦岗湖芡实保护区面积1000公顷。

2. 淮河淮南段禁渔期时间为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禁渔期以外时间段我市的淮河(保护区除外)、东淝河等天然水域(饮用水源地除外)允许一人、一杆、一钩进行休闲垂钓。

3. 谢家集、寿县交界处,东津渡大桥水域目前不属于禁渔期、禁渔区,允许一人、一杆、一钩进行休闲垂钓。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联合县区渔业主管部门,加大禁渔宣传力度,同时也欢迎群众提出宝贵意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系电话:0554-2601331,2601353(24小时值班电话)。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