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职工省外异地医保备案

发布时间:2024-03-04 08:41点击数:
【字体:
内 容:
问题1.我父母户口在淮南市,都是在淮南市工作退休,目前长期居住在江苏省昆山市已经有20年左右,我在国家医保服务APP上做异地医保备案,选择参保地淮南市,在城镇职工的备案类型中,按提示感觉不符合“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的备案,只能选“其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像我们这种情况如何办理“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的备案,选“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需要把户口转出淮南市吗; 问题2.已经办了”其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的备案怎么删除不了,不能改其它备案类型,要等目前的备案期满吗
答 复:

周先生:

    您好!

    异地长期居住的退休职工可以选择办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可以登录“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点击:服务--异地就医--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上传异地居住半年以上居住证明(异地户口簿、身份证、社区或派出所出具的证明),提交,等待审核。可以为自己备案,也可以为他人备案。临时外出就医备案可以在“异地就医备案查询”里终止申请。

    我们已于3月1日电话联系您,解答了相关问题,您表示已了解。如对医保政策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您可联系医保咨询电话0554-6881386。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