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里深夜施工扰民,多次拨打12345任未解决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5点击数:
【字体:
内 容:
我是高新区东昌庭院住户,小区东侧与移动大楼之间有条内部路,从九月份开始就在施工,而且是不分休息日,不分时间段施工扰民,多台大型机械不分时段的进行夯地、碾压、吊装等。期间多次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12345的回复都是已经反馈给高新区管委会,但是施工噪音扰民问题一直未有解决,自9月份起半夜、凌晨、中午、晚上我都有多时段拨打12345投诉的记录。10月16日半夜更是施工到夜间11点半,无奈拨打了110,三和派出所的同志深夜出警才责令该工地深夜停工。请问该工地是否为抢修工程?是否有特殊时段施工许可?请领导能够关注此事对此事件进行处理,不然实在吃不消,我也保留了部分时段噪音测试的分贝值,如有需要随时提供。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我市《淮南市城市管理条例》第29条、59条的规定:禁止十二时至十四时、二十二时至次日六时期间在居民区进行建筑施工作业。但是,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应当连续作业并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除外。违反规定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您反映的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属于城管执法部门管理。您可拨打电话0554-12345反映该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