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一区四地”建设 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7 10: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汤洁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好报告。”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八公山区委书记汤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20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顺利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汤洁介绍说,2021年八公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两会”精神,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奋力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进军。

汤洁告诉我们,八公山区新阶段要加快“一区四地”建设,一是着力打造长三角文旅康养目的地。积极参与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立足长三角打造旅游精品路线、精品文化旅游景区,推进八公山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推动“旅游+康养”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旅游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着力打造制造业转移承接地。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持续完善提升工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加快发展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食品等比较优势产业。三是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地。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线上经济、夜间经济、无接触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充分依托景区客流发展民宿经济,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四是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输出地。依托豆制品企业孵化器,大力发展豆制品深度加工和综合利用。以苗木、水果、板栗等特色农业为重点,加快培育一批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加快培育地方名优农产品产业链。五是加快建成资源型城区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八公山自然资源和淮河岸线保护,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升级,培育绿色低碳产业,推进采煤沉陷区和非煤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利用,着力打造绿色转型发展八公山样板。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