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12: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7日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各项决议草案。

代表们在审议《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新发展理念、公平正义、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接受监督等,建设“四化”法院队伍,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推进平安淮南建设,持续改进法院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的精神风貌。代表们希望全市法院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在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围绕服务大局,为美好淮南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深化四大检察,全面履行各项监督职能;聚焦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推进阳光检务,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代表们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担当作为,立足检察职能,扎实走好群众路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人大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