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09:4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徐礼国出席 董众兵作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5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天标出席大会。陈永多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听取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作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与洪涝灾害工作部署,充分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努力发挥提案工作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重要作用。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96件,其中会议提案268件,平时提案28件。经审查,立案248件,立案率较上一年度下降7个百分点;并案5件,撤案23件,以委员来信、社情民意信息形式转交有关部门参考20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69件,联名提案33件,集体提案46件。截至去年8月底,所有提案办复完毕。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85件,占34.27%;列入计划拟解决的159件,占64.11%;留作参考的4件,占1.62%。提案者反馈满意率达77%,基本满意率为19.8%。

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桂超林委员代表农工党淮南市委员会作《加大医保支持力度 促进我市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王玲委员代表民进淮南市委员会作《创新模式完善机制 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邱昌玖委员作《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的发言;李琼委员作《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的发言;丁婷婷委员作《办好学前教育 实现幼有所教美好期盼》的发言;李静委员作《加强城中村消防安全治理 建设平安淮南》的发言;李世红委员作《加大惠台政策落实力度 促进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发言。

会上,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添助推之力,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参政水平,彰显了委员的履职素养和良好形象,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决策起到重要的参考和促进作用。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