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参政为民 凝智聚力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7 10: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政协委员廖延伟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召开之际,市政协委员廖延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关键,只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住群众普遍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才能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做到履职尽责参政为民,凝智聚力创新发展。”

作为一名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廖延伟坚持“不调研、不发言”,用一篇篇高质量提案,来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廖延伟特别关注我市产业转型发展面临的政策机遇,2019年,淮南市入选国家级大宗固废物综合利用基地名单,市委、市政府适时制定了《淮南市煤电工业固废物综合利用发展规划》,提出了打造百亿产业的目标。廖延伟清楚地知道,这是我市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妥善解决长期困扰我市的煤基固废物污染问题重大战略部署。为此,廖延伟多次前往市生态环境局了解规划实施情况,到潘集、凤台调研煤基固废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进展,探访非法堆场实际情况,参加对污染企业的约谈,向基层管理部门和乡镇同志了解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最终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强煤基固废物污染防治的建议》,该提案被列为2020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市生态环境局认真研究提案反映的问题从源头管控、问题管理和监管体系等方面着手,排查出122个不规范堆场和158个突出问题,为打赢煤基固废物污染防治战奠定了基础。

在积极参政议政过程中,廖延伟委员还与所在的民盟市委、民盟淮南山南支部盟员一起撰写了大量议案提案、社情民意,其中:民盟市委调研组联合撰写的提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勤俭节约美德》、民盟山南支部的集体提案《建立候鸟保护公园 打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靓丽名片》均被选定在此次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上作口头发言。

廖延伟表示:“会议期间,我将认真参会,积极建言献策,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并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谢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