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提交社情民意 为百姓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21-01-07 10: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政协委员朱小龙

“作为一名来自于九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我始终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反映群众呼声,积极提交社情民意,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记者专访了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副主委朱小龙。

朱小龙是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肿瘤科主任,他告诉记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去年2至4月间门诊和住院的患者减少达3成。通过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中了解到不少老年慢性病和特大病患者因为交通受限,尤其是空巢家庭的老年患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安康码造成乘车不便,未能及时到医院救治,对生命和健康造成极大影响。因此发出提案《关于老年患者持有慢性或特大病证可代替安康码的建议》,希望老年患者不会因为跟不上信息化时代而付出健康的代价。此外,在市政协组织的扶贫攻坚监督工作中,发现政府为了保证贫困户有病可医、避免脱贫后因病返贫,制定的健康脱贫兜底“351”政策为扶贫户解决了看病难的根本问题,但是不合理、超范围的检查、用药和治疗,造成医疗资源过度浪费,严重危害医保资金的安全。因此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朱小龙提交《建议加强新农合扶贫户医保基金的监督》的提案,受到市医保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并答复将对扶贫医疗资金的使用严加管控,保证扶贫医疗资金的安全和高效利用,确保扶贫户有病可医,让这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作用。

朱小龙表示,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保持实干担当、敢做善成的精气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全面锤炼过硬素质本领,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