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两会” 畅谈民生期盼

发布时间:2021-01-08 11:1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两会”期间,我市新闻媒体旗下网站、两微一端,市(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各自媒体及微信群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民生话题,根据切身体会畅谈淮南日新月异的变化。

网友“淮南深一度”在“掌上淮南”发帖说,“2020年淮南市改造老旧小区58个、惠及居民2万余户。完成7个农贸市场建设改造。新改建城市道路14条。新建公共停车场5处,新增停车泊位3700个。投资27.6亿元实施城市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建成街头游园和‘口袋绿地’10个,改造后的市政府大院——洞山公园成为居民休闲新去处……这份成绩单大家有目共睹”。“2020年749个村也完成‘三变’改革,基本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扎实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管理全覆盖……现在农村旧貌换新颜了!”网友“清溪”跟帖说。

“十四五”时期淮南发展定位其一是,打造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网友“蔡同志”表示,现在蓝天更多,空气更好,周末还能去湿地感受大自然的拥抱,这是他在淮南生活的小幸运。“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教育、医疗、养老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政府工作报告》说得很透彻、很明白,这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盼!”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