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021年1月7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4日至7日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其他有关报告;补选了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委员们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聚焦淮南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在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会议,与委员共商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批准蔡宜骅主席代表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董众兵副主席代表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淮南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全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十五届政协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今年市政协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新作为,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