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参政议政 关注民生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政协委员刘宏海

“政协委员不仅是个人的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建铮言献良策,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发挥聪明才智,贡献智慧力量。”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记者专访了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负责人刘宏海。

刘宏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来自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的政协委员,他时刻牢记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我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及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在参与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推进煤基固废综合利用和污染防治”中,充分发挥其具备的生态环境专业知识,就政协委员如何做好煤基固废堆场整治的民主监督进行了宣传贯彻,有效地推动了全市堆场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在参与市政协对城市垃圾分类、黑臭水体整治等政协重点提案的督办、议政中,以政协委员身份参与了辐射安全宣传等活动,并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委员进社区”活动,认真了解民情,时刻关注民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这两年已分别向政协提交了关于规范我市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理、加快我市老年助餐机构建设等民生问题的提案,今年,又带来了关于开展向中小学生提供午餐服务试点的提案。

展望新的一年,刘宏海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刘宏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他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在实现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淮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